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时事开卷(5月16日-31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3:1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1.16日至18日,第9届《财富》全球论坛在北京举行。这是《财富》全球论坛,继1999年和2001年分别在上海和香港成功举办了第5届和第7届后,第三次将举办地点选择在中国。本届论坛的主题是“___”。

  答:中国和新的亚洲世纪

  2.16日在日内瓦开幕的第___届世界卫生大会总务委员会当天决定,拒绝将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等少数国家提出的“邀请台湾作为观察员参加世界卫生大会”的提案列入大会议程。这是世界卫生大会自___年以来第___次拒绝涉台提案。

  答:58 1997 9

  3.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当地时间19日宣布,该校通过细胞核转移技术成功克隆出___胚胎。这一成功在世界上是第___次,但在欧洲尚属首次。答:人类二

  4.英国小报___20日刊登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在狱中的一组照片。在其头版的照片上,现年68岁的萨达姆光着上身,只穿着一条白色内裤。

  同日,同属媒体巨人默多克旗下集团的美国小报《纽约邮报》也公布了从___“借来”的相同照片。

  由于这是萨达姆监狱生活首度直接曝光,照片来源只能是监狱美军看守,再加上《新闻周刊》的“___”尚未平息,阿拉伯世界为之震惊,美国国防部暴怒,事件的后果极难预料。答:《太阳报》《太阳报》古兰经事件

  5.5月___日上午11时零8分,我国珠峰登顶测量队员成功登上地球之巅——珠穆朗玛峰峰顶,并自___年首次测得珠峰高度之后,再次进行珠峰高度测量,最后珠峰高程有望在8月公布。答:221975

  6.美国总统布什23日在白宫宣布,他已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签署了关于美阿建立___的谅解备忘录,两国将在政治、安全和经济领域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定期高层接触。

  答:战略伙伴关系

  7.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南部、西南和东南城区及郊区25日上午发生大面积___,莫斯科以南200公里的图拉州以及卡卢加州的电力供应也受到影响,给城市工业生产、商业活动和交通运输造成不利影响,造成至少___亿美元损失,所幸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答:停电 10

  8.在法国29日就《___》举行的___投票中,55.96%的选民投了反对票,44.04%的选民投了赞成票,法国成为25个欧盟成员国中的第一个否决《___》的国家。

  答:欧盟宪法条约 全民公决 欧盟宪法条约

  9.5月31日,世界银行行长___卸任,结束第二个5年任期,不再担任世行行长。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当天批准美国国防部副部长___出任下一任世界银行行长。

  答:沃尔芬森 保罗·沃尔福威茨

  10.今年5月31日是第18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___”。

  答:卫生工作者与控烟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