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内地报香港高校人数增2倍 港大称20人争1学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科技大学、理工大学、岭南大学及教育学院昨日均表示,在05/06年度申请入读的内地学生人数激增2倍以上,预计内地学生将会为香港带来1.6亿元收入。截至前日统计,申请者最多的是香港大学,港大发言人指仍有6个城市未点算,已有逾4000人申请,港大今年将有200至250学额,即平均超过20人争1学额。

  香港特区政府准许香港八大院校将非本地生比率由现时的8%增加至05/06年度的10%
。以每名内地生每年所需的学费及生活费约需11万推算,八大院校若取录10%非本地生,即1450人,每年最少可带来1.6亿收入。

  除城大及中大参加内地联招计划外,内地学生于9月入读香港各大院校的申请于前日截止,而各大学均表示申请人数大幅上升。港大发言人说,去年申请的内地生为2100人,学额为200人,即每10人争1学位;但今年尚有6个城市的申请者未点算,内地申请者已逾4000人,竞争较去年激烈。据知,单是北京一城市,申请入读港大者已逾千人。

  理大、岭大﹕10人争1位

  理大表示,去年700名内地生争150学额,上升至今年超过2000人争200个,即每10人争1学额,最多人报读为:会计及金融学、工商管理及工程学(双学位课程)和电子及资讯工程学。

  科大则由去年1000人争150学位,上升至2670人争150学位。科大高层透露,今年申请者激增,校方希望取录更多优秀的内地生,故亦会为成绩优异者提供奖学金,但不设特定数额。科大长远更希望将非本地生数目增加至20%。

  岭大教务长梅乐活说,岭大去年约有100名内地生申请,今年升至300,非本地生学额约30人,平均10争1,岭大将以面试及学生的内地高考成绩决定是否取录。

  教育学院教务长苏国生说,去年共有32名内地生申请,今年则增加至逾80人。教院将于月尾在上海及广州安排面试,以确保招收的内地生质素。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