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考生八大错误,干扰网上阅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9:1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郭会桥报道:去年高考网上阅卷在实际扫描、阅卷过程中,发现部分考生由于没有按照要求答题,出现了很多干扰扫描和阅卷的错误。对此,吴家山四中高三年级主任高仕海提醒:考生答题时,应注意以下8个方面的错误。

  1.用笔不当,这是出现最多的问题。例如:部分考生客观题使用非2B铅笔填涂(其中英语学科较多);部分考生主观题(特别是作文)使用黑色圆珠笔、蓝色圆珠笔和铅笔答题

  2.考生填涂客观题不规范。例如:填涂太淡,填涂错误后未将错误答案擦干净,墨水污染,漏填涂等等。

  3.部分考生试卷的答题区域有墨水污渍。

  4.考生做答时,答题区域超出规定的界限(黑色矩形边框为限定区域)。

  5.在答题卡的图像扫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作答或墨迹污染了定位点,影响了阅卷扫描定位。

  6.不在规定的位置答题。例如:将相邻或相近的题目答题位置颠倒,特别是答题卡设计时相邻题目的答题空间一样时,更容易发生这种错误。

  7.部分考生在准考证条形码上面和周围写画,有碍于识别考生信息。

  8.部分考生误填缺考标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