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资深老教师高考前再叮咛 今晚听听音乐好好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7:18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明天,就要高考了,今晚考生怎样做好心理调试?考前还有哪些注意事项?今天上午,几位资深老教师有一番殷殷叮咛。

  听着音乐早入睡

  考前一晚,考生不要再忙于准备功课或紧紧张张地做题,而是亲自整理好必要的证件
与文具。首先是放妥“两证”,即《准考证》和《身份证》。今年江苏省采用网上阅卷,考生务必备好几支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2B铅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其他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等物品也要备齐。提醒考生不得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晚上10点左右,听听音乐,舒缓情绪上床睡觉。

  起床后自我鼓励

  明天早上,考生最好在6:00到6:30起床。起床的时候可以来一番自我鼓励:我能考出我的水平,必胜!家长切忌不要用“不要紧张”等话来作暗示。早餐最好在7点左右吃,而不要匆匆忙忙地吃,这样容易形成紧迫感,不利于情绪稳定。早餐要掌握卫生和易消化的原则,量不需多但要精,可少量增加营养素。考前千万不能空腹,也不要吃含过量添加剂等不卫生和生冷的食物,以免危害脑功能或引起腹泻。

  带着自信走进考场

  考生如要搭乘出租车、公交车去考场一定要提早出行,预防堵车。考前20至30分钟进考场较适合,以适应考场气氛。进考场前遇到老师、同学要热情与他们打招呼,这样有助于获得温暖感和信任感。如果家长送考,临走前可与孩子击掌鼓劲,祝他成功。这种方式大大增强了孩子的自信心。考生走进考场时,对自己说:“我行,我能行,我一定行!”

  入场后立刻核对证件

  资深老教师高考前再叮咛 今晚听听音乐好好睡

  作者:蔡蕴琦 龚学明

  (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