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服务周到考生轻松看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2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实习生 俞继鸣 记者 沙文蓉)一年一度的高考今天正式拉开帷幕。截至昨日,全市28个考点共计1126个考场全都安排妥当。昨天下午4点,所有考点全都向考生开放。记者在三中、一中、金陵中学等考点“踩点”时,一些家长和考生均表示,他们对考场准备相当满意,对高考很有信心。

  昨天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小雨让炎热的天气凉爽下来,“天公”在临考前一天给考
生们送上了一份“厚礼”。3点左右,三中的门前就挤满前来熟悉考场的学生和家长。相对于有些紧张的家长,考生们的状态显得更放松。一群考生围在一起谈笑自如,看不出重压在肩的样子。南航附中的小杨说,明天准备和同学一起结伴来考场,坚决不要父母接送,这样压力反而小一些,容易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下午4点,各个考点的大门终于敞开,学生们开始进入考场寻找自己的座位。在一中“求是楼”二楼,一名姓胡的考生找到自己靠窗边的06号座位。他特意坐上桌椅,拿出笔和纸写了几个字,感受了一把考试现场的气氛,“坐上座位,我就踏实多了,这个座位真不错。”

  在现场,记者看到,各考场门口都备有一张物品存放台,考生可将一些不能带入考场的文具和书本摆放其上。各考场内也都做了布置,30张桌椅摆放整齐,各考生的个人信息也平整地贴在桌角上。地面打扫得干干净净,吊扇全都开着,“这主要是保持考场良好的通风状况”,一位考务工作人员介绍。一些考点还特意试播了英语听力录音。经过提前演练,原本一直担心8日下午“噪音干扰”的学生和家长们反映,如此,一颗心终于放下了。

  记者在一些考点学校转了一圈发现,很多学校的考场外设置也非常人性化。考场的平面示意图和各准考号在考场的分布图都贴在了醒目的位置。考试科目时间表、考生守则和作答须知都张贴在学校门口。

  为了方便考生和家长,许多学校都专门设置了送考人员休息室、茶水供应室和医务室,各层楼的卫生间也都有很明显的标识。距离各考楼3米处拉起了红色的警界线,校门、校道上,都写满了“以平常心对待高考,要相信自己,要有必胜的信心”、“沉着、冷静、细致、认真”之类的温馨提示。

  在金陵中学门口,一位家住钓鱼台小区的考生家长告诉记者,自己虽然没能亲眼看到考场啥样,但听女儿一描述,就放心了。“明天我准备陪她一起骑车过来,但不在门口候考了,让她自己进考场,学校准备得这么充分,我们家长没什么可担心的。”

  (编辑 小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