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各考点人性化关怀 女监考员不能穿吊带背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06 龙虎网

  【龙虎网讯】6月7日电综合北京媒体报道,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于今天拉开帷幕。今明两天,北京市将有11.5万名考生走进考场,迎接挑战。

  据《新京报》报道,昨天下午,北京各考点分别举行监考人员考前培训。西城、东城等区,都特别强调了一些人性化的监考注意事项。要求监考员,在偶发事件的处理上,不得贸然填写考生违纪登记表。

  昨天下午,实验中学考点的考场楼周围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校内的部分区域禁止走动,考场楼面朝校外的部分,考试时也会进行交通管制,尤其是英语听力时间,将限制车辆经过。

  另外,由于今年高考急救车辆不再停在学校附近,所以每个考点都将配备专门的医务室,由附近医院的专业医生配合学校的校医担任临时救助工作。

  考生上厕所须由流动监考员陪同

  在西城区考点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副校长兼副主考官蔡晓东在培训结束时强调,监考人员必须注意两项工作,一是试卷和答题卡的安全保密,另外就是在偶发事件的处理上,不要擅自拿主意、擅自处理,不要贸然填写考生违纪登记表。

  蔡晓东说,高考是考生一生中的大事,考场中的一些偶然事件,往往并不是考生故意为之,在发生这些事情时,监考员要及时向主考官汇报,不要擅自进行处理。

  据监考人员介绍,如果考生没带准考证,也可以先由监考员核对照片后,参加考试。而且,如果考生本人与照片不符,监考员向主考官请示后,也可以允许考生先参加考试。如果考试期间考生要上厕所,须由两名同性的流动监考员陪同,一刻也不能离身。

  女性监考员不能穿吊带背心

  在考生考试环境更加人性化的同时,高考对监考人员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实验中学这次派出的监考员年龄全部在35岁以下,一方面是年轻教师有充沛的体力,另一方面一旦遇到突发事件,年轻教师的反应较快。

  同时,根据西城区的有关要求,女性监考员不能穿吊带背心等暴露性的服装,监考员的鞋子走路也不能发出大的声响。监考员的通讯工具和水也不能带入考场,且在英语听力时间内,监考人员要在考场一前一后站定,不得随意走动。

  据了解,在英语考试之前,考点还将就英语听力考试预案进行专门培训。东城界定考生迟到以入校门时间为准东城区教委要求主监考老师在板书“考生注意事项”时,不能像过去一样闷头填写,要边书写,边朗读,副监考老师将在一旁负责核实主监考的书写是否正确。

  北京各考点人性化关怀 女监考员不能穿吊带背心

  作者:王荟 王佳琳

  (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