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同学,考出自信祝你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1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报业网报道】2005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今天就要开考了!今年全省共设326个考点学校,16584个考场,470504名考生参加考试。昨天,教育、公安、保密、武警总队、卫生、环保、交通等部门对各自职责范围进行了最后一次检查和实地演练。昨天下午,南京28个高考考点全部对考生提前开放,三万考生奔赴各个考场进行了“踩点”工作。在十三中考点,学校门口醒目位置放着贴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考生守则》、《考场平面图》以及《考场安排示意图》、《普通高考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答题卡考生作答须
知》的黑板,红色的警戒线拉了起来,“沉着应考,自信自强”的红色条幅悬挂在考点门口。学校校长、考点主任王军介绍说,学校是第一年被增设为高考考点,为确保高考万无一失,昨天学校对所有高考流程做了一次实地演练,104位监考老师正在进行上岗考试。

  在五中考点,4点刚过,已经聚集了源源不断赶来的考生。不少考生带上了准考证,一进校门便照着学校贴出的考场示意图,寻找自己的考场。在找到考场后,一些细心的考生还留心注意了厕所的位置。记者在随机采访中发现,大多数考生心情还算轻松,并表示复习准备得已比较充分了。和考生相比,家长们则似乎显得更紧张。尽管有关部门此前一再提倡家长不送考,但仅昨天的“踩点”就有一堆家长“保驾护航”。

  据南京五中考点负责人介绍,他们考点共有34个考场,外加一个备用考场,共有一千多位考生。为了帮助考生提前适应听力设备,昨天下午看考场时特别在广播里播放了去年高考的听力磁带。此外,学校还对所有桌椅检查了一遍,该换的换掉,该修的修好,确保考生答题时有个平整的桌面。今年五中考点首次允许考生将自行车停在校内,这样既可节省考生入场时间,也为场外家长停车腾出空位来。该负责人还表示,由于今年是网上阅卷,对卷面整洁要求很高,因此今年考生和监考人员不得将水带入考场,需要喝水的考生可由监考老师提供纯净水。为此,学校特别准备了充足的纯净水和一次性水杯。

  据了解,高考期间,我省还专门成立了高考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和协调全省高考工作。

  (记者 王晶卉)源自:南京晨报

  (编辑 田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