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有关部门联手"护考" 高考首日考场不见领导巡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3:10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万众瞩目的高考终于来了。多年前,高考首日,有关领导都会到考点巡视,昨天,记者致电省招办询问高考当日是否到考场巡视时,却被告知“今年高考不巡考、记者也不能进入考点”。对此,招办人士解释,此举是为了不打扰考生,以便让考生能全心投入答卷中!记者进而了解到,虽然高考不巡考,但与高考相关的部门并没有歇着,而是在不同的岗位为高考“保驾护航”。

  领导不再巡视考场

  记者昨天从江苏省有关部门获悉,从关爱考生的角度出发,为了不给考生制造人为的压力,今年高考期间江苏各级政府领导、教育部门相关人士将不到考场视察,新闻记者也不得进入考试现场采访。考试现场除纪检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考场巡视员等,其他人员均不得随意进出考场。

  据介绍,早在2003年我省取消了实行20多年的领导巡视考点制度,领导只是在考场外、等考生考试结束后和学生交流。2004年的高考期间,领导干脆不再到高考考场,并谢绝所有媒体记者走进考场,以免分散考生注意力。这一体现了以人为本,一切为了考生的人性化举措,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考生、家长和考点的欢迎。昨天下午,记者将此消息告诉了10多位家长,无一例外所有的家长都表示欢迎。家长周成中就表示,领导巡考既然打扰考生正常答题,取消巡考,无疑是顺应民意之举。

  有关部门联手“护考”

  今年记者明显感觉到,高考之前反而是许多部门最忙的时候。首先是环保部门启动绿色护考工程,将噪音从考点周围清除出去;紧接着卫生监督部门对考点、甚至考点周边的食品卫生展开强力监控;交警部门不仅出动大部分警力确保考生顺利赶考,甚至决定在英语听力考试时,对一些考点周边道路进行暂时交通管制。5月31日上午,省招委召开了2005年全省普通高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江苏省副省长、省招委主任王湛表示,公安、宣传、保密、武警总队、信息产业等部门拟定了各自的职责范围,严格实行第一责任人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高考期间考点环境整齐安静、交通安全通畅、饮食卫生干净、考点供水供电正常,考点、考场和考生集中食宿安全。

  有关部门联手护考 高考首日考场不见领导巡视

  作者:孙为立 龚学明

  (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