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地理考试偏重基础知识 在难度上比去年略有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12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昨天下午一点半到三点半,南京市少部分考生进行了地理考试。据考生反映,今年的地理考试在难度上比去年略有提升。

  昨天考试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考生,发现他们对这次考试的看法各不相同,有的学生觉得还是蛮容易的,但大多考生觉得不是十分乐观。中华中学的两位男生告诉记者,今年题目并不难,但是做起来并不十分顺手。他们特别提到了第一道大题,问上海到遵义
的铁路涉及到哪些铁路线,觉得课本上没现成的,虽然前面一段和后面一段路线比较清楚,但是想答准中间路线就很难。

  据考生反映,今年地理卷难度有所增加,主要体现在人文地理的试题内容大幅减少,而自然地理的试题内容显著增加。在最后五个大题中,其中四道涉及的都是自然地理,只有一道是人文地理试题。“一般来说,人文地理不知道还可以诌一下,但自然地理就来不得半点马虎。”考生们还表示,在今年地理考试中,图表题比较多,这对于基础扎实、有较强的地图分析能力特别是有各大洲经纬度意识的考生比较有利。

  在今年的地理考试中,还出现了空间定位题,这类试题要求考生有此类试题的考前专项训练,是属于教材没有明确要求但考生应该掌握的高要求试题。据了解,这类题今年共有两道,所占分值在10分左右。在今年的大题中首次出现了地球运动试题,要求考生在灵活掌握知识的基础上计算太阳高度,这种试题是考纲有要求但课本没有明确体现的试题,考生如果考前复习不到位的话,很容易在此失分。

  地理考试偏重基础知识 在难度上比去年略有提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