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杜绝炒作,晚报对高考试卷评析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2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若予

  【金陵晚报报道】高考昨起进行,围绕高考的媒体大战也随之升温。为了给南京3万多考生创造一个宽松平和的舆论环境,本报应广大考生和考生家长的要求,决定在今年高考期间不再采写高考试卷、试题评析报道,同时杜绝一切形式的高考新闻炒作。

  近年来,媒体对高考的报道随着高考本身不断升温,其中尤以争夺开考以后教师对高考试题的评析为甚。当日考试结束,在第2天的各类媒体报道中,总有教师受邀对前一天的各科试卷、试题作出点评、解析、判读,所议内容涵盖命题思路、试卷难度、是否超纲、解题要点等等。此类报道虽然在一定程度上为某些人群提供了所需信息,但同时也给很多考生及其家长造成了不必要的心理紧张,不利于宽松考试氛围的形成。

  今年高考开始之前,省市有关部门就与新闻单位会商形成共识:大家都来为高考考生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配合各相关部门共同创造良好的考试舆论环境,本报昨日决定:放弃从网络等渠道获取相关信息的做法,封存金陵晚报记者历经辛苦从外地信息源采访到的试卷、试题评析、解答等报道。在高考期间,不作任何形式的对试卷试题的分析、报道。

  有关方面对本报杜绝高考试卷炒作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昨晚,南京市招生办副主任魏微闻讯后对金陵晚报记者表示:考试期间媒体对高考试卷和试题的大量报道是不合适的,它必然对考生、包括考生家长的心态造成坏的影响,加剧考生的紧张感。同时,有的媒体在做此类报道时并没有找准对象,有的教师评卷存在个人观点和认识偏差,在一定程度上形成误导。《金陵晚报》做了一个非常好的决定。

  (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