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部分省市区高考今天结束 上海江苏广东例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3:24 新华网

  [关注高考]全国大部分省市区高考今天下午结束

  全国大部分省市自治区高考今天下午结束,高考阅卷工作也将随即展开。

  今天是全国高考的第二天,各地考试平稳进行,考场秩序井然,考生心态平稳。来自湖南灾区的5000多名考生集中在县城考点,生活起居得到妥善安排,考试也在顺利进行。今
天上午考的科目是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外语考试时间统一调整在今天下午,今年对外语听力测试不再做全国统一要求,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可根据本地教育实行自行决定外语听力测试的考试形式、时间和计分办法,并将成绩在录取时提供有关高校。

  由于部分高考科目设置不同,全国大部分省市自治区今天下午将结束高考,上海的高考将在9号上午,江苏、广东的高考则要到10号上午结束。

  [关注高考]考生大意险误考试 各方帮忙顺利应考

  由于各地的考前准备工作都比较到位,可以说大部分考生都顺利地完成了第一天考试。不过因为疏忽大意等原因,还是有少数考生遇上点麻烦,差点耽误了考试。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小心仔细,不要因为这类意外而影响高考。

  昨天早上8点50分,已经是语文考试科目的拆卷时间了,广西南宁的一名考生却发现自己走错了考场。

  考务人员:应该在一中考点,那不是在五中,南宁一中考点。

  得知这一情况后,有关部门马上派出一辆车,载着这名考生直奔南宁一中,终于在开考前一分钟赶到了考场。

  而在河南许昌一名考生把所有的证件和文具遗落在出租车上了,正当他焦急无助时,班主任老师和交警部门的同志赶到了。

  【现场声】

  许昌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副队长 乔西海:各卡点请注意,一个考生的证件丢失在出租车上,如果哪个岗点发现,请立即送到实验中学考点。

  经过多方的协助,在接近进考场的时候,一名值班交警及时将遗落的证件送到了这名考生手中。

  上海的这名考生也是在到考场后才发现没带准考证。

  考生:没呀 你找找看台子上有吗 问问妈妈

  考场工作人员:考证没拿 先进去不要急 再让家里送来

  考场工作人员一面安抚考生,为他填写证明,好让他先进考场准备考试。同时让考生的家人赶紧回家取证。

  [关注高考]教育部2005年高考咨询周6月10日开始

  记者从教育部获得的最新消息,2005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6月10号到16号举行。咨询时间为每天的9点到17点。教育部高教司、各省市招办负责人以及全国1100多所高校的招办领导和老师将在线回答考生的提问。(来源:央视国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