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41岁父亲与女儿同战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5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8日电邵阳某医院的主治医师彭成17年前从湖南中医学院毕业,开始行医生涯。17年后,出于对知识的渴望,他辞去工作,重拾书本。今年41岁的彭博作为长沙市年龄最大的高考考生,与女儿一起走进高考考场。

  据《长沙晚报》报道,彭博称自己从事中医工作10余年,却一直不懂西医的有关知识。在行医时,仅靠抽象的中医知识给病人看病,有时病人问病因,他仅能凭临床经验判断。
去年他下定决心要重新回到学校,学习西医给自己充电。一年前从邵阳来到长沙医学院学习,并备战高考。

  由于英语和数学已经放下多年,现在看书很吃力,彭成估计金榜题名希望渺茫。他表示,如果没考上,他会继续留在医学院当旁听生,明年再考。

  放弃工作,重新学习,我从未后悔过,因为这一年来我学到了许多医学知识。人只要尽力就不会有遗憾。彭成轻松地说。同时,他也向远在邵阳参加高考的女儿发去祝福,希望她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