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考生笑着走出英语考场 今年英语作文题耳目一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1: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下午只安排了一场英语考试。作为全省考生的“必选动作”,这场考试受到所有考生关注。据考生反映,今年英语考试挺简单,考起来比较顺手。而今年的英语作文题则给了考生耳目一新的感觉。

  昨天下午5点,刚刚结束英语考试的考生几乎都是笑着走出考场的。据他们反映,今年从听力到写作,各种题型都没有出现太难的题目。听力的语速适中,磁带十分清晰,只要集
中注意力应该都没什么问题。而单选题也比去年容易,没有什么陌生题,一些成绩不错的学生都表示有信心拿到满分。完型填空题也比去年容易,短文大意都能看懂。而占分较多的阅读题总体上也还可以,没有把考生难倒,绝大多数题目的答案通过细读文章都能找到。改错题则是最容易得分的项目,文章贴近生活、易懂,一些平时训练有素的学生表示肯定不会丢分。

  不过,在总体容易的基础上,考生集中反映少数题还是有点难度。比如听力题的最后一个对话,答案不能直接在听的内容中找到,需要考生理解对话的意思。单选题中有一题考到倒装,这是最近好几年都没考到的内容。而完型填空题中有几个小题则巧妙地设有陷阱,需要考生充分理解全文思想,根据上下文回答,而不能只看一个句子表面的意思。阅读理解题的最后一题要求推理作者后面可能写什么,考查了考生的思维能力。

  谈到今年的英语作文,考生们普遍反映,今年的题目出得挺新鲜。首先是形式新颖,作文的开头结尾都设置好了,只要求考生根据提示填写中间的内容。特别是有一段考生自己发挥、联系自己实际的内容,很像外地的开放式作文。而作文命题的内容也挺新鲜,让考生假定自己是江苏中学的学生,向全省中学生发出倡议:如何实现和谐社会,要求从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等方面写,并要联系自己该怎么做。考生反映,这种和社会热点密切结合的题目往往会在政治、语文题目中出现,没想到今年英语考到了。而从往年英语作文的命题来看,像这样紧密贴近社会热点的很少。

  考生笑着走出英语考场 今年英语作文题耳目一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