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江苏高考上午顺利结束 本月28日开始填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6: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天上午11:00,随着清脆的收卷铃声响起,江苏省2005年高考落下帷幕,全省47万多考生全部走出考场。我省高考阅卷工作也将随之展开,考生将在6月28日填报高考录取志愿。

  今天上午考的最后一门是政治。由于已经有了前三天的考试经验,大多数考生表情轻松、非常从容,而送考的家长相对高考第一天也减少了很多。有关人士提醒,由于今年我省
采取高考成绩公布后才填报志愿的办法,因此,考生在这段时间内可以放松一下心情,出去散散心,或者可以收集一些今年各高校在江苏招生的信息,为成绩公布后的填报志愿作准备。而心理学家则呼吁考生和家长不要老想着考试成绩,或是想方设法估分,这些都会增加不必要的心理压力。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高考阅卷和成绩处理工作也正式启动,今年我省将首次实行网上阅卷,目前各阅卷点已做好充分准备。6月下旬高考成绩即可公布,6月28日我省考生开始填报第一阶段志愿;7月进入高考录取阶段;7月7日~11日,艺术、体育、军事等提前录取院校网上集中录取;7月13日~8月中旬,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招生院校网上集中录取。录取工作预计将于8月18日结束。

  今天上午,江苏省招办还将已经审核通过的江苏省2005年享受照顾加分政策考生名单以及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考生名单在江苏省招生网(www.jszs.net)上予以公示,公示截止时间为6月15日。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间,向江苏省招办普高一科反映。(孙为立)

  又讯今年上午,2005年高考最后一场考试圆满结束。记者在中华中学等考点外看到,考生普遍反映政治相对容易,与去年难度相当。不少考生都笑眯眯地表示,今年的高考果真是“凤头猪肚豹尾”,最后一门估计能取个好成绩,给高考一个“响亮的结尾”。

  江苏高考上午顺利结束 本月28日开始填报志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