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科学家发现导致男子谢顶关键基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2:55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华盛顿6月11日电青年男子若想知道未来会不会提前谢顶,参照他们外公的头发就可以知道大概。原来男子谢顶与从母亲一方继承的一种基因有很大关系,这是德国科学家最新研究的成果。

  据即将出版的7月号《美国人类遗传学杂志》报道,波恩大学研究人员辨认出的这种谢顶关键基因是X染色体携带的男性激素受体基因。他们分析比较了95个德国家族的男子谢顶情况后得出了上述结论。

  研究人员对比了那些40岁前甚至更早谢顶的男子和没有提前谢顶史家族成员的血样。他们发现,提前谢顶的男子其男性激素受体基因常出现一种特定变异。男性激素受体基因协助管理男性激素的活动,男性激素的分泌促进身体毛发的生长,但过多的男性激素却会导致落发。研究人员认为,可能是男性激素受体基因变异导致男性激素活动增强,引起谢顶。

  德国研究人员同时指出,男子谢顶很可能也有来自父亲一方但尚未辨认出的基因同时在起作用。他们在继续寻找辨认有关基因,并希望找到治疗谢顶的更好办法。(记者曲俊雅)(来源:合肥报业网)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