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江西改革中职招生办法 扩大中职学校招生自主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3:1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6月13日消息(记者周羽)近日,江西省推出一系列具体措施,改革中职招生办法。主要内容有:

  一、各类中职招生学校可根据各自的办学特点采取提前招生、自主招生、春秋两季招生、推荐注册入学、集中录取、多次录取等招生形式,实行灵活多样的招生办法。

  二、鼓励学校试行“学分制”,积极探索“常年招生、随到随学”的招生模式,实行直接报名注册入学和统一录取相结合的招生录取办法。

  三、进一步扩大中职学校的招生自主权,鼓励并引导各类中职学校实行春季招生,力争春季招生总量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四、鼓励并支持东部、南部沿海地区及上海市等大城市所属重点中职学校面向我省进行“定单式”招生。

  五、鼓励并引导我省各类中职学校打破区域界限,实行跨地区和跨省市招生。

  六、允许普通高中在校学生转入中等职业学校学习。

  七、进一步完善并简化中招工作程序,调整传统的录取方式。

  根据中考分类报名的情况,提前将考生报考志愿信息分校通知招生学校,帮助学校提前落实报考本校志愿的生源。改变传统的高、中等职业院校的录取模式,录取手续“随到随办”,提高录取工作实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