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浙江省教育局发布招生细则 小学新生下周五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5:15 都市快报

  拆迁过渡户子女

  凭拆迁协议合同、户口簿、临时过渡地街道或本单位证明,到过渡地所在学区小学报名;如所在地小学名额已满,由各区教育局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户籍所在地没有监护条件,父母或监护人在杭州已取得暂住证且暂住一年以上,并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由劳动部门认可的劳动合同或取得工商执照的,可以申请就学。

  入学时应该提供以下材料:流出地政府外出务工证明;家庭户籍原本和监护人身份证;在杭有效暂住证和房产证(房屋租赁证明);监护人与用人单位签订并由劳动部门认可的劳动合同或监护人的工商执照;适龄儿童的计划免疫接种卡。如暂住地附近学校接受有困难,由区教育局教育科统筹安排,不得择校。

  出国留学人员随归子女

  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可凭以下材料到父母工作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地所在区教育局申请办理转(入)学手续:《杭州市留学回国人员工作证》或《外国专家证》;户籍证明或暂住证;房产证(住房租赁证);转学证书或学历证明。手续随到随办。

  在国外出生或已持有外国国籍的随归子女,可凭以上证明材料向杭二中国际部、采荷二小、大关小学、求是教育集团(浙大附小、求是竞舟小学、求是星洲小学),绿城育华学校、天长小学、朝晖新村六区小学、学军小学、保俶塔实验学校申请就学。

  投资企业人员子女

  已取得市民户口,或能够出具正在办理落户手续的相关证明材料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可以持户籍证明、房产证(住房租赁证)、转学证书或义务教育卡,到居住地所在区教育局申请办理转(入)学手续,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就读。转学手续一般应在开学前后一周内办理。如无市区常住户口,可在市区小学、初中借读。

  其他特殊类别

  驻外机构和因公派往国外并长期在国外工作,需由亲属照管的学生;父母均在边防部队、野外地质勘察部门工作,户口所在地确实无人照顾,学生必须寄养在杭者;父母双方原系本市户口,后因支援内地、边疆建设,学生寄养在杭者;父母一方系杭州下乡知识青年,学生本人从小寄养在杭者;按户口在本学区学生同样待遇。(通讯员徐婕妤记者邹滢君 都市快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