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宁波出台政策农村孩子可免费参加劳动预备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34 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陈敏)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凡是我市农村未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都可免费参加劳动预备教育,有意者可于9月份前往各县(市)区定点学校报名。

  按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未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劳动预备教育的意见》,劳动预备教育的主要对象是:全市农村(包括村改居等城郊地区)未能继续升学并准备从事非农产业工作或进城务工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普通高中毕业生。教育的目的是通过一定时间
的职业培训,使受训者掌握初级(初中毕业,下同)或中级(高中毕业,下同)以上的职业技能,基本适应我市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对劳动者的素质要求。

  按市政府规定,劳动预备教育培训经费实行政府补助政策。补助项目包括学费、书杂费和技能证书考核费等,补助标准一般为:制造业类专业每生每学年2400元,服务业类专业每生每学年2000元。住宿费、生活费由学生自理。对特殊困难家庭的学生,政府同时给予一定的生活费补助。

  培训内容和时间

  据了解,劳动预备教育的内容主要由公共课、专业课、技能课三部分组成。公共课一般开设语文、数学、计算机、职业道德和法律知识等四门课程,高中毕业生可免修语文和数学;专业课根据不同专业一般开设5-6门课程。

  据悉,劳动预备教育招生报名时间为每年9月份,即高中段招生工作结束后进行,具体报名学校将由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届时公布。劳动预备教育的培训时间为6个月至1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