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让孩子在快乐中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3:59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陈晓辉 记者杨菁)“孩子们什么时候最快乐?”“过节最快乐。”在饶二小学,学生们随时都会生活在快乐中,因为这里几乎就是节日的海洋:“读书节”、“艺术节”、“科技节”、“体育节”……孩子们享受着“过节”的快乐,吸吮着“节日文化”的营养。

  “我们以全新的教育方式,力求在快乐的体验中彰显每个孩子的个性,让快乐德育成
为学校独具魅力的风景线。”全校师生在方方面面努力营造着快乐氛围。

  这里是快乐的营养站。教学楼里到处是温馨的话语:“饶二是我家,温馨雅致我爱她”、“开学了,让我们播种希望,收获未来!”

  这里是快乐的起跑线。每天早上,他们都会有15分钟快乐晨会,周一至周五,每天一个主题,其中包括“快乐大传递”,把一周来的趣事让大家分享;“周末聊天室”里,孩子们畅所欲言,为中队出谋划策等等。

  这里是快乐的芳草地。为了使同学们快乐起来,学校倡导“快乐从相信自己开始”。他们提出了“六个一”和“七小”活动,即寻找一个岗位、扮演一个角色、获得一种感受、明白一个道理、养成一个品质、学会一种本领;“七小”是学习小主人、劳动小能手、清洁小天使、特长小精灵、规范小标兵、环保小卫士等。每学期开展活动,让每个孩子体验到成功的快乐,从而树立自信心。

  这里有快乐展示园,“让小能人有舞台,让平庸人也有平台”。在饶二小学,时时处处为孩子搭建表现自我的舞台和平台,教室里粘贴着每个孩子的作品,每周一换,周五家长开放日时会让家长更多地了解孩子,也让孩子在快乐中找到自信。

  作者:陈晓辉 记者杨菁

  (来源:锦州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