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合肥五中2005年高一招生工作访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3:4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中考在即,作为合肥市示范高中,东门传统名校,合肥五中2005年招生情况引起了广大考生及家长的热切关注。日前,本报记者就招生这一问题采访了该校负责人。

  问:合肥五中今年招生计划如何安排?

  答:我校高一年级今年招收10个班,招生人数500人。其中计划内招生人数为420人,
择校生为80人,将严格执行合肥市给我校下达的招生计划,圆满完成2005年秋季招生任务。

  问:听说今年编班有新的举措,能否谈谈具体情况?

  答:今年高一学生录取后将不再分重点班,而是根据学生择文择理的分班意愿,结合学生入学成绩,由计算机随机平行编班,并接受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问:那么在平行班的师资力量上将如何配备?

  答:根据学年度教师聘任办法,双向选择,竞聘上岗,优化组合。学校将选派管理能力强,师德水平高,教学能力过硬的老师担任班主任和教学工作。

  问:合肥五中新生收费情况如何?

  答:我校将严格执行市物价局、财政局、教育局联合下发的有关文件,实行收费公示制度,严禁教师巧立名目收取一切不合理费用。学生辅导课、晚自习等方面费用均由学校支出,减轻家长经济负担。

  问:高分考生报考合肥五中有哪些奖励措施?

  答:学校研究决定,今年中考考分达到一中分数线在我校就读的学生给予一次性5000元奖励,达到六中分数线在我校就读的给予一次性4000元奖励。

  问:由于填报志愿失误,进入合肥五中就读的高分考生能否外出借读?

  答:原则上学校要先做工作劝其留校学习。如有路途遥远、学生身体健康、家庭等方面因素必须外出借读的,学校将酌情考虑。

  问:能否谈谈对新一届高一年级教育教学工作的打算?

  答:我们坚持从起始年级、起始学科抓起,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走进学生家庭,走入学生心灵活动”,“关爱学生,关注未来”系列活动。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大面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坚持平行班内的分层教学、分科评教、分类指导原则,积极推行“先学后教,当堂训练”的洋思教学经验,加强教师的师德教育,注重教学方法的改革和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开展研究性学习,努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