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东:大学生有一成体质不及格 76.76%视力不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5:50 国际在线

  新华社广州6月17日电(记者彭勇):一项由广东省教育厅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广东省大学生体质健康不及格率达到10.25%。同时,学生视力不良率继续上升,高中阶段学生的视力不良率已经达到76.76%。

  广东省教育厅日前公布的《2004年广东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结果》显示,依据教育部和体育总局颁布实施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此次共评价大、中、小学生64071人,总体优
秀率为21.04%,不及格率2.59%。其中,小学生不及格率3.74%、初中生0.30%、高中生0.21%,而大学生的不及格率为10.25%。

  监测结果还显示,学生视力不良率继续上升,小学由24.14%上升到28.39%,初中由46.34%上升到60.70%,高中由69.42%上升到76.76%,学生视力不良中98%以上为近视,且城乡差距缩小,近视仍然是影响学生健康的突出问题。

  这项调查是广东省教育厅2004年在全省21个地级市、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和东莞理工学院等展开的。调查采用了整群随机抽样方法,共获取有效样本114569人,本次学生体质监测是广东历次学生体质健康调研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来源: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