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河北:三项措施改善农村地区薄弱学校办学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1:35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6月18日电(盛邦)河北省将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改善农村地区薄弱学校的状况,促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现均衡发展。

  由于河北省各地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当前城乡之间、地区之间和区域内基础教育发展水平还存在较大差距。为了改变这种现状,河北省将从今年起,大力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缩小区域内校际之间的差距。

  一是今年将重点抓好农村初中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解决部分农村学生的走读问题,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提高办学效益。

  二是今年将投资2.5亿元,在石家庄、廊坊、唐山、秦皇岛实施“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使微机室、语音室和电教室成为所有农村中小学的基本配备,把优质教育资源送到农村中小学,以信息化促进农村教育质量的提高。

  三是全省将统筹教师资源,促进区域内学校师资配置基本均衡。加强教师资格认定制度,加强编制管理,切实解决一些农村地区“有编不补”的问题,严禁聘用不具备教师资格的人员,保质保量地为所有中小学配齐合格教师。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将统一调配教师,提高农村中小学高级教师所占比例,建立区域内骨干教师巡回授课、短线教师流动教学等制度。鼓励探索实行校长和教师定期轮换制度,促进区域内教师资源均衡配置。继续实行学区一体化管理,学区内音乐、美术、体育、英语、计算机等学科进行巡回授课,实现教师资源共享。(完)(来源:新华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