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毕业班叫停体育课 北京近半数学生运动量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1: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现在的学生都保证不了每天一个小时的锻炼时间,一个班里不是‘小胖墩’就是‘豆芽菜’,很多学生做操就是摆架子。”近日,在市教委举行的通气会上,体美处处长甘北林透露,本市学生每天体育运动的时间平均为32.9分钟,有44.2%的中小学生课间活动不足。

  记者随后在丰台区和海淀区的两所中学采访时看到,做课间操时站在后面的学生多数
都是懒洋洋的比划着,初三学生干脆不来做操,而是在教室里做题。

  学校难见攀登架

  五六年前,学校里攀登架、高低杠、乒乓球台子很常见,如今这些运动器材却很难在学校里见到了。昨天,记者在丰台和海淀的两所学校看到,除了操场和篮球场外,学校里没有其他的运动设施和场所。海淀区某校的体育老师告诉记者,现在体育课连鞍马、山羊都不用了。“没有学生玩这些器械,学校也就撤了,而且也怕学生自己活动出危险。”这位老师表示,由于学生们平时运动不足,做这些项目很容易受伤,“有的学生跑两步就喘,更别说一口气做10个引体向上了。”

  据了解,有的学校已经把长跑、单杠,甚至垫上前滚翻等项目取消,大部分学校为了避免学生受伤,已经不再训练跳马、杠上前空翻等内容。

  毕业班叫停体育课

  采访中,一些学生和体育老师也反映,学校对毕业班的锻炼重视不够。丰台区一中学的体育老师无奈地说,毕业班老师经常占用他的体育课时间,有时课间操学生都在做卷子。

  一位刚参加完高考的同学告诉记者,高中体育会考结束后,学校就渐渐停了毕业班的体育课。“运动会更是没我们的份了,高三的都没项目。”家长钱女士也表示,他的儿子月底要参加中考,现在主要是忙着复习备考,根本没时间去打球锻炼。

  近三成学生爱坐不爱动

  记者在对丰台区某中学高一(1)班学生进行的随机采访中了解到,很多学生完成作业后就是对着电脑玩。近三成的学生表示,他们经常一个礼拜都不运动,除了坐着学习,就是坐着看电脑。“有时跑两步都累得慌,放了学后就懒得动了。”

  某中学的高二学生宇军说,他现在每天的锻炼就是骑车上下学。pageTop(gb/longhoo/news2004/edu/index.html,教育新闻);

  毕业班叫停体育课 北京近半数学生运动量不足

  作者:邓跃

  (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