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昆明盛典答谢“爱心送考” 10位的士司机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21:22 新华网

  春城昆明18日为5位私家车司机和10位的士司机隆重颁出“最具爱心人物奖”、授予4家企业“最具爱心集体奖”,以表彰他们在今年高考期间为昆明考生送出的拳拳爱心。

  雨后的春城凉风习习,昆明青少年活动中心却暖意融融,人声鼎沸。隆重的颁奖典礼给人强烈震撼。很多人在讲述、在回顾,刚刚过去的“爱心送考”活动有不少令人感动的细节:一位女司机在2天的考试时间里,前前后后共接送考生30多人;

  不少细心司机在与考生“结对”后,主动带考生提前看考场,途中记录下沿途的红绿灯数,计算出最宽裕的送考时间,以便准时到达考场;有的考生在下车时为司机深深鞠躬,让司机躲在车里悄悄抹着眼泪;一些考生为爱心司机送上鲜花,送上零食;一位家长和考生深情地说,春城昆明因为有了这群可爱的人,变得更加温暖……

  热心“的哥”李永生连续两年都参加了爱心送考活动,他说:“高考最多3天时间,献爱心、做好事其实微不足道。我明年还要参与爱心送考!”

  司机们用最优质的服务赢得了考生和家长的交口称赞。每一辆爱心送考车中,都有一份乘客回执单,几乎所有乘车考生都用“优秀”来为爱心司机打分,有的还在“优秀”后面添上“加号”。“老师通常用‘优加’来表示一份最好的试卷,我也要用‘优加’来表达我们考生对爱心司机的感谢之情。”参加颁奖典礼的王同学说。

  颁奖典礼是对爱心司机、爱心集体的特殊奖励,最终,有5位私家车司机和10位的士司机因表现突出、服务细致喜获“最具爱心人物奖”,昆明旅游汽车公司等4家企业因组织得力、保障及时夺得“最具爱心集体奖”。获奖者们表示,爱心送考一定会成为一项特殊的传统被保留、传承和发扬,他们为自己参与其中感到由衷的自豪!

  今年高考前夕,为免除高考学生赶赴考场的后顾之忧,由共青团昆明市委、昆明市城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处等单位携手发起了爱心送考活动,他们通过本地诸多媒体向社会发出倡议,呼吁个人和团体参与送考,为莘莘学子提供爱心服务。爱心活动倡议自5月25日推出以来,报名电话几乎打爆,最终共有203辆车自愿报名参加爱心送考,其中,有4家公司提供了13辆爱心大巴,96位私家车主、94辆出租车司机报名参与;有400多考生搭上结对爱心车,其余考生也在路上搭乘了贴有爱心标识的送考爱心直通车。(完)(来源:新华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