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生打架被令回家接受教育 手上长老茧才能返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0:4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本月21日号,就是昆明商贸信息学校制药专业一年级期末考试的日子,可该年级的四名同学杨帆、熊明、李阳、关晓却因为前晚和同寝室的另一同学一次打架被取消了考试资格,并被学校通知回家接受教育。校方称:如表现好了可回到本校继续上学,表现不好就被开除。

  学生:打架原由身份证起 现场拿起刀子

  昨日,记者来到该校找到了当时在打架现场的张海,张说他的身份证上本周一丢了,后来被同学发现在王林身上,他就跟王要看,但王不承认。本周四晚上,王将身份证偷偷地丢在熊明的床单下面,后被熊发现了。于是,他们就去找班主任老师,老师也给他我们解决了,身份证也还给了张海。

  “可是前日早上,王林又去找老师说,身份证不是他偷的,是我给他的。当天晚上放学,我就回宿舍问他,他却就笑我脑袋有问题。我的同学李阳在一旁听了很不高兴,他就回了一句‘张不是脑袋有问题,只不过耳朵有点背。’后因李气不过就给笑我脑袋有问题。我的同学李阳在一旁听了很不高兴,就打了王一拳,就这样他们就打了起来。我拉架拉不开,这时另外一个同学关晓回来了,在场的杨帆吕青就让关晓把门看好,关晓就拖了张床将门堵住。”张海说。

  “打着打着,王看到熊床上放着一把跳刀,冲过去拿起来就对着我们说:你们来杀我吧!后来,刀子被熊夺下,丢在床下。然后,他又开始让我们一起打他。再后来,老师就来了。整个过程我都没有参与,””,张海接着说。

  家长:省吃检用供娃读书 希望孩子能参加考试

  在学校的大门口,熊明和其妈妈王桂芬站在一起,一副依依不舍而又无可奈何表情。在他们的脚下,放了三个刚刚收拾好的行囊。王桂芬说,他们是石林人,以种地为生,一家人也没什么文化。家里有两个70多岁的老人要照顾,每个月还要拿出30元前给孩子他爸买药。省吃检用供娃娃上学,不为别的,只想他以后有点文化,能辨别真假,不要上当受骗,不要过上一辈人过的这么辛苦。可谁曾想如今娃连试都考不成了!

  “我已向校长求了三次情了,想让娃考完试再回家,可校长坚决让我把娃带回家接受教育。”王桂芬说着便哭了起来。

  校长:回家接受教育 不好就开除

  随后记者找到了该校校长杨湖福,杨校长说:“当得知此事后,学校就召集全校教师到校开会,直到现在(昨日18时)还在开。我们学校管理制度是很严的,打架视情节轻重予相应的处罚。这次学生打架竟然把门堵起来了,还动起刀子,这是坚决不允许的。现将以上4名学生让家长带回去接受教育,取消期末考试资格。如果改好了,等9月份开学了可回样续读;如没改好,就开除。在学校上学学生的思想、纪律等各方面必须要与学校一致,这样才能保证学生的质量,以后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发展。”

  当记者问:学校不派老师监督,怎么样才能知道学生是否改好呢?杨校长回答说:“这一点很易判断的,其一我们需要家长的配合;其二从学生的肤色、手都可以看出,如学生肤色变黑了,很可能就是常出去玩;如手上有老茧,很可能就是常帮家长干活。”(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