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记者调查:7月花开,大学情侣为何多分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7:58 新华网

  本报讯(记者谢夷实习生罗强)7月是花开的季节,是阳光灿烂的季节,也是一些大学生和校园说再见的季节。毕业了,为何有那么多的大学情侣们都走到了爱情的尽头?昨日,记者带着这样的疑问对此进行了一项调查。

  家长:工作第一位

  据记者随机调查,有7成左右的家长在孩子毕业的时候想的不是孩子能不能找到一个“金龟婿”或是“俏佳人”,他们最最关心的是孩子能否在激烈的竞争中觅得一份好工作。

  家住南坪的周天夫妇告诉记者,他们的女儿在南京一所重点大学上学,7月份就将毕业回重庆来找工作。女儿也曾交过一个男朋友,但在今年4月份刚刚与其分手,主要原因是地域和工作的限制。

  昨天,在记者随机采访的28位家长中,有20位家长都表示,“孩子找工作才是最重要的,爱情可以以后再说。”

  同学:不成熟恋情

  “爱情的毒药有许多种,但是没有哪一种能敌过‘毕业’这种毒药的药性和它的血腥。无须过多的解释,过多的寻找,毕业了,分手的时候到了。”重庆工商大学大四的刘婷婷无奈的说。

  重庆工商大学另几位毕业生称,现在大学情侣因工作本身或是父母棒打鸳鸯的情形分手的虽然减少了,但在面对毕业后严峻的就业压力时,选择结束一段不成熟的恋情是理所当然。

  社会:缺乏责任感

  记者就大学情侣会不会在毕业之际选择分手对40位大学生进行了随机调查,总结发现,46%的同学表示,若因地域或事业发展,会选择分手;15.3%的同学称,不管什么原因,都不会分手的;另有30.7%同学表示,说不清楚,不知该怎么办。

  重庆工商大学学生处的一老师解释说,现在的大学生虽然已经成年,但他们的责任意识还比较的薄弱,对自己的行为和感情不能很好的控制,在面对压力的时候,更多的是选择全身而退。

  毕业只是路口

  地点:重庆工商大学 人物:王娟、刘海波

  刘海波和王娟的美丽邂逅是读大一时在食堂打饭时发生的。

  刘海波回忆,那天在食堂打饭,他看她老是被别人挤出来,看了好久,最后一种莫名的冲动使他冲了上去说,“同学,我帮你打。”

  “经过近两年的等待,2003年底,我们结束了友情,进入恋爱季。”王娟称,她是重庆人,而刘海波是河北的,曾有朋友劝她不要投入太多,要给自己留一条退路。但他们选择了彼此信任。

  他们俩带着甜蜜的微笑告诉记者,毕业答辩完成后就一起去西安发展。因为毕业只是情感历程中的一个路口,他们将永远走下去。

  本报记者谢夷实习生罗强

  倒数分手日子

  地点:重庆大学 人物:小代

  小代来自浙江宁波,身高一米八。2001年,怀着看山城美丽夜景、烫重庆麻辣火锅的愿望,小代考来重庆念大学。

  在大三时的一场足球联赛上,因为一名女生的递水,让他从此跌进了爱河,不可自拔。时光飞速流逝,恍眼间,小代进入了大学四年级,远在宁波的父母经常三天两头打电话催促他回宁波工作。

  而女朋友无论如何都不愿去宁波。最后,考虑到自己的前途,小代只好向父母“举手投降”,决定在宁波一家外企上班。

  如今,毕业之日一天天临近,小代心在喋血,但也很无奈,他买来纸张,专门制作了一个倒数计时表,每日晚上倒数分手日。(任明勇)(来源:重庆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