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考来临 关爱不减 8万考生享受“绿色护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1: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考即将来临,南京交管部门昨天发出通知,要求各交警大队做好中考期间的交通保障工作,确保考场周围交通治安秩序良好。同时请驾驶人给予理解和配合,驾车时不鸣号、不违停,并尽量绕行各考点周围的道路,或错开考试时间通行,以减少对各考点的交通干扰,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据介绍,今年南京中考于6月20日至22日举行,报名参加文化考试的考生有8万余名,
全市共设14个考区137个考点。由于今年南京市实行初中毕业考和升学考两试合一,且今年是该市初中毕业生生源高峰第三年,所以,今年中考人数也是近年来最多的。为让千万学生和家长放心应考,交管部门推出系列措施“护考”。

  首先是净化考点周围交通环境。各交警大队将分别在考试前,对各考点周围的道路秩序进行一次清理整顿,严禁在考点门前摆摊设点、乱停乱放车辆,保障进出考场的通道畅通。考试期间,增派巡逻车加强巡逻,在有考点的主干道上设立临时交通标志,提醒过往司机禁鸣、缓行,确保考点300米范围内的道路无机动车鸣号违法现象。

  其次,各交警大队将尽全力为中考创造“绿色通道”。在各场考试开考前的1个半小时,各有关交警大队将派出大批警力,维护通往各考点道路的交通通畅。对考务车辆及送考生参考的各类车辆(乘车人须出示准考证)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予以教育并抓紧放行,不处罚不扣车,不耽误考生考试。遇有考生或家属求助的,交警将尽可能给予帮助,确保考生安全,准时应考。

  此外,由于今年中考期间南京大范围数十条道路占道施工,交通受到严重影响。为使考生能有充足的时间和轻松的心情顺利参加考试,考生和家长可在原有出行计划上再提前15分钟出门。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tech/index.html,科教);

  中考来临 关爱不减 8万考生享受“绿色护考”

  作者:宁交轩 陈明明

  (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