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为家长免费供应开水 人性化服务成中考一大亮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昨天是中考第一天,记者在各个考点看到,除了严肃紧张,人性化的服务是今年中考凸现出一大亮色。

  为送考家长免费供应开水

  中考期间,考生无疑是万众瞩目的焦点,学校、家庭、社会都在想方设法为考生创造
最好的考试氛围,但南航附中却出人意料地在校门口放上了开水桶和一次性纸杯,供前来送考的家长免费取用,这不禁让在35℃的高温下等得口干舌燥的家长喜出望外。南航附中考点主任、该校陈亭华副校长告诉记者,除了校门口的开水和纸杯外,学校在每个用作考场的教学楼下都摆放了开水和纸杯,而且,每个考场的监考老师都会带去一瓶矿泉水、一瓶风油精和5支削好的2B铅笔,以便考生随时取用。陈校长说,中考时会有几千名学生、家长来学校,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也是对学校形象的提升。

  陌生人送考生去考场

  昨天早晨8点40分,离中考首门科目语文开考还有20分钟,中山南路和升州路交叉口,一中的一名考生和父亲焦急地站在路边拦着过往的摩托车,他们要立即赶往六中考点。路堵,出租车根本难以挪动。这时,市教育局一名外出办事的工作人员恰好骑摩托车经过,问清情况后他立即招呼考生上车。可家长犯难了,关键时刻怎能放心让孩子独自一人跟一个陌生人走?“我是市教育局的,你放心好了”,陌生人说完后赶紧带着考生往六中赶,终于让这名考生准时进了考场。

  保送生做义务引导员

  南京外国语学校负责考务工作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考虑到考生对学校情况不熟悉,学校特别组织了10名已经被一些名牌大学录取的保送生为考生做义务引导员。开考前一天,这10名学生参加了考点主任对考务工作人员的培训。昨天早上8点,10名引导员准时来到学校,热情地为外校的学弟、学妹提供各种帮助。

  对每个考场消毒杀虫

  记者从行知实验中学了解到,由于考场附近是草地,学校担心考场里会有蚊虫,为让考生免受影响,学校前一天晚上特地买来杀虫剂,对每个考场进行消毒、杀虫处理。另外,因为一些教室里的电风扇老化,使用时会发出异常的声音,学校特地组织人员逐个试验,对一些电风扇的零部件进行了更换。 金陵晚报记者 刘家智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tech/index.html,科教);

  为家长免费供应开水 人性化服务成中考一大亮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