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部表示要大力支援新疆高校学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乌鲁木齐6月24日消息(记者胡志坚、张孝成)二十三日下午,来自北大、清华、复旦等内地四十多所名校的负责人齐聚乌鲁木齐,与新疆20多所高校签定了“援疆学科建设计划”协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王乐泉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新疆高校建设发展很快,但由于历史、地理、人文等诸多因素,新疆高等教育与内地相比还有较
大差距,师资力量还比较薄弱,特别是缺乏高水平的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缺乏有影响力的科研、教育团队。希望借助这次机会,通过内地高校的帮助,加快新疆的高校学科建设。

  国家教育部部长周济认为,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人才是关键。党和国家历来都非常重视新疆等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事业。西部大开发以来,教育部在“二一一工程”等重大项目上都对边疆地区给予了大力倾斜和支持。今后,教育部将会在各个方面加强对新疆教育事业的支持力度。

  这次,教育部组织的内地高校支援新疆的高校学科建设规模之大,对新疆教育事业的影响前所未有。教育部要求对口支援新疆的每个高校要选择三到五个一级学科对新疆高校进行大力扶持;同时要求内地高校单列招生计划,招收新疆高校教师攻读博士学位;为受援方培养学科梯队人才,开放实验室,共享信息;援建部分仪器设备和图书资料。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