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分获得者汤立:我的成功得益于计划和心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09:5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昨晚,全省高考查分热线开通,我市今年的高考高分得主也一个个浮出水面。南师附中相关负责人当晚告诉记者,该校省招班的汤立同学,获得687分的好成绩。据他们的信息渠道证实,汤立的分数在南京今年的高考考生中相当高。

  当晚,记者分别电话采访了在常州家中的汤立,及汤立的爸爸。汤立说:“我的成功得益于计划和心态。”

  据介绍,汤立出生于1987年,3年前从常州金坛的一所初中考入南师附中省招班。今年高考的文化成绩为677分,其中语文127分、数学135分、英语131分、物理145分、化学139分。由于汤立之前参加省物理竞赛获得过一等奖,可以有10分的加分,因此今年他的高考总分为687分。

  汤立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次高考他发挥正常。面对南师附中高手如林的情况,他在班里考过两次第一,但是这两次班级第一在年级都是排名第二,让他感到非常遗憾。“我在学校除了上一般的物理课还要上竞赛课,做题很多,因此物理难题基本都难不倒我。”提起自己物理取得的145分高分,汤立显得非常自信。

  此次能考好,汤立觉得得益于考前周密的复习计划和良好的心理状态。汤立说,高考前10天学校就放假让他们回家自己安排复习。回家后他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周密的复习计划,每天看多少书、做多少练习都按计划来,自己心里非常有数,临考也不觉得紧张。而这也正是汤立的父亲汤炳述觉得在汤立身上最值得称道的一点。

  汤炳述是金坛五中的英语教师,他说:“汤立学习生活非常有规律。暑假在家的时候,他每天早晨都是7点准时起床,然后到楼下读40分钟英语;8∶00—11∶00做作业;下午睡完午觉后,2∶30—5∶30除了完成一些书面作业外,还会弥补一下自己的不足,看一些课外书,之后会去打打球;晚饭后看一会电视。每天如此。”

  汤立所在的南师附中高三(1)班班主任倪峰对记者说,汤立是个不需要太操心的孩子,什么都给自己安排得好好的,自己做过后实在无法解决的问题才会向老师求教。 南京日报记者钱红艳

  (编辑 丹妮)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