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挑战自我 承担责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3:1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我叫苏闵,是三联学院01级交通工程系工业设计班学生,现就职于合肥海尔事业部工艺处,是一名结构工艺员。

  刚走上工作岗位时我们还是什么都不懂,大多数的时间我们是跟着师傅后面学习,领导开始让我们制定一些计划及总结,这样的计划大多是和我们每一天要做的事情联系很紧密的,而不是空洞不实际的,我们首先学会怎样合理的制定计划,然后在按照计划完成任务,并不断总结,不断制定计划,通过这样循序渐进的过程,使我们知道首先要做什么?怎么做?过程中有什么问题?结果怎么样?从这件事得到了什么?这五个为什么,也是海尔在解决一些事情时常常要问到的。在海尔这种理论知识是很充足的,只要你将这些理论知识的精髓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你会收益非浅。

  通过慢慢的学习,对自己的工作开始熟悉起来,自己接手的产品大多是出口到海外的电视机,刚开始干领导和师傅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有时自己也会犯错,但他们都给了我很大的理解和包容。同样自己在思想上也开始转变过来,不再还把自己定位是一个学生,而是一个应该承担责任的职业人。

  经过我的勤奋努力,赢得了领导的认可,我们三联学院到海尔工作的同学都做的很不错,工作也很出色,在2004年海尔工业园新进员工评选中,我和夏尚来、吴中海三名同学荣获海尔工业园先进个人光荣称号。我们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海尔工业园的领导都给予很大的鼓励,同时,这些成绩的取得也是三联学院领导和老师培养的结果,我们现在虽然工作在海尔,但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将代表着三联学院的形象。今天我只是一个代表,代表现在工作在海尔各个事业部各个部门的三联人。

  在这里我很想告诉大家,对于升学和谋求一份工作,你一定对它的认识不能流于表面,可能刚开始的时候总会不那么如意,但重要的是坚持,″阳光总在风雨后″不是吗?当然现在的成绩并不能代表永远就是,要不断的努力,不断学习才能超越自我。学校给了我们良好的学习环境,有那么多老师和领导的关心,大家应该没有任何压力的先努力学习,争取学好专业知识,多拿几个英语、计算机的证书,同时要培养其他的兴趣爱好,锻炼各方面的能力,这样才能在你们将来就业时,可以毫不畏惧的和其他高校学生站在一起。我相信大家可以的。
挑战自我承担责任(图)
苏闵 2004年毕业于三联职业学院(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