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安徽省高职(大专)招生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3:1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一、高职为何分两批次录取?

  答:随着近两年高职、特别是民办高职院校迅速扩张,使得该批次招生院校增长较快、较多,另外,高职(大专)院校从建档线到“三本”录取分数线相差近200分,使得该批次
考生录取分数悬殊较大,这样也不利于高校合理地组织教学。因此,今年我省综合考虑,首次将高职(大专)录取采取“专一”、“专二”两批次录取。

  二、参加“专一”、“专二”录取的高职(大专)院校如何划分?

  答:原则上参考2004年安徽省高校招生各高职(大专)院校实际录取线。参加“一专”录取的院校主要为公办高职(专科)、师范专科(专业)院校、少部分民办高校及2004年录取线为400分以上的院校;参加“二专”录取的院校主要为2004年录取线为400分以下的院校。

  三、高职(专科)缺额补录是怎么回事?

  答:高职(专科)缺额补录是高招录取工作的延续。补录的范围是省属有普通高校高职(专科)缺额计划的院校。缺额计划是指现场录取计划未完成部分及在省外未完成的计划、已录取考生不按期报到和经高校复查不合格被取消入学资格的缺额,对象为当年高考达到各类高职(专科)录取最低控制线且未被录取的考生。

  四、如果希望通过补录形式进入一所理想的高职(专科)院校就读,在填报志愿时要注意什么?

  答:由于补录执行的是原定的批次最低控制线,因此原则上说,只要达到高职(专科)录取最低分数线而未被录取都有机会通过补录形式进行二次填报和选择,但是由于该批次院校较多,录取计划未完成的高校也较本科批次要多得多,因此提醒考生在填报该批次服从志愿时要格外慎重,以免被不理想的院校录取后而尚失补录机会。另外,补录取院校志愿也按考生所填志愿择优录取。时间安排在一般高校开学后的9月15日公布,9月17日—18日填报补录志愿,在此提醒考生注意,以免贻误时机。·本报记者·(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