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省外高校在鄂分数线走低 专家:不要老盯本省院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7:4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邵娟通讯员傅永宁报道:去年,西安交通大学在湖北招生的录取分数线达到历史最低点,所招考生的高考成绩大大低于武汉市的同类高校。今年,该校招生组负责人刘茹早早地到汉揽人才,用她的话来说,就是要把恋家的湖北考生拉到省外重点高校去。

  去年,由于湖北高分考生扎堆报考在汉高校,西安交大、浙江大学等一批省外知名大
学受到冷落。刘茹列举了这样一组数据: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去年的录取分数线分别是608分和611分;而和这些高校位于同一层次的浙江大学、西安交大、南京大学等一批重点大学去年在鄂几乎是“踩线”(561分)录取,有的高校还出现计划未招满的现象。

  刘茹说,近些年来,西安交大在湖北的录取分数线下滑很多,2002年该校录取线比湖北第一批线高出31分,2003年只高出7分,而去年的录取线就是湖北第一批分数线。其中原因,除了考生不愿离开家门外,和武汉高校数量多、招生计划数多也有关系。

  为改变去年的招生状况,西安交大向湖北派出了十余人的招生队伍,分赴湖北主要城市的重点高中。据了解,连日来,外地知名高校招生人员已陆续进驻湖北,开展宣传攻势,以免遭湖北考生冷落。

  同样,有人士提醒考生,填报志愿要注意本地院校与外地院校的结合,使志愿形成地域上的坡度,千万不要死盯住湖北省院校。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