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民办本科抢眼香港高校走俏 南京高校仍是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1:4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由江苏省招办、省高校就业与指导服务中心和南京市招办联合举办、为期两天的江苏省2005年高等院校招生咨询大会在江苏省国展中心开锣。早上8时,会场已被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围了个水泄不通。

  家长扎堆成主角

  招生咨询会上本应唱主角的学生不是很多,更多的是满脸焦急的家长。即使发现学生身影,“清一色”都有家长在旁作陪。咨询会刚开始,家长们直奔心中理想的院校,分数线、专业性质、就业情况通通问遍,考生则很“悠闲地”跟在家长后面,偶尔提个问题就沉默了。一位家长从第一家院校开始,一家一家咨询。一圈下来,手里捧了一摞高校招生宣传资料,还是一脸茫然:“学校太多,眼都看花了。”招生老师问:“孩子自己怎么没来?”这位家长有点无奈:“分数下来,看考得不理想,就不好意思来了。”还有的家长表示,考完以后孩子就去旅游了,只好来替他们咨询。

  南京院校仍是关注重点

  包括民办本科院校在内,南京的本科院校几乎都参加了此次会展。相对于西北、中原地带院校的冷清,南京院校展位前异常拥挤,前来咨询的家长和考生络绎不绝。南京高校依旧是家长和考生的重点咨询对象。“南京的院校教学质量好、校风好,把孩子送到这里来我们放心。而且离家不远,也方便照顾。”家长这样的想法很实在。而学生则看中了南京高校的氛围:“南京是大都市,信息传递迅速,发展快。”

  民办本科咨询火爆

  民办本科咨询现场也很火爆。家长和考生普遍关心的是民办本科的办学质量、专业性质及毕业后的就业前景等。据了解,现在民办本科院校的老师大多数是名校在职或退休的老师,而且这几年下来民办本科院校办学质量和就业率已被社会认可,民办本科的专业又都是比较“热门”的专业,所以今年会展上民办本科院校势头非常看好。

  香港高校参加会展

  这次香港部分大学也参加了会展,咨询的场面也颇为壮观,学校带来的一大包招生宣传单转眼就被家长和考生索取一空。记者发现前来咨询的大多为平时成绩较好的考生或其家长,他们所关心的不仅仅是能否考上,还关心学费、生活费、英语要求等相关问题。香港高校的工作人员表示,香港是一个国际性的大都会,这必然会打开学生的视野,而且高校采用全英文授课,在国际上都得到认可,学生毕业以后留港工作,或出国深造,都比内地高校学生有优势。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tech/index.html,科教);

  民办本科抢眼香港高校走俏 南京高校仍是重点

  作者:程晓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