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考前突遭血案 北京科技大帮助河南学子圆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5: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负责人近日专程赶到河南荥阳对高中学生王丽(化名)的学习、家庭等情况进行了考察,表示乐意把社会的爱心接力棒接过来,承诺如果王丽愿意,学校愿意录取王丽,并免其学费、住宿费,把她培养成材。

  荥阳某高中学生王丽(化名),高考前像普通人一样,原本也有一个略有吵闹、平凡安稳的家,而高考前夕一场无法预料的血案,却让这个家支离破碎。6月7日凌晨,荥阳市王
村镇丁村发生一起凶杀案,村民王某因听信流言,怀疑妻子与他人有染,用铁锤将熟睡中的妻子活活砸死,并将“假想情敌”砍成重伤。荥阳警方迅速出击,15分钟就将凶手抓获归案。为了保证这个可怜的孩子能够安心高考,完成她人生的一次飞跃,荥阳公安当场决定对她严密封锁这个噩耗。所有前来采访的媒体统一口径,在高考期间不对此次血案进行公开报道,所有民警不准将此事对外泄漏。

  王丽高考期间遭遇家庭变故的事件在经媒体报道后,立刻获得国内多家网站的转载,社会反响强烈。市民纷纷打来电话,愿意帮助王丽。

  “就是王丽那封给妈妈的信打动了我!”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副院长王斌说。他14日恰好在网上看到了,了解到王丽的悲惨遭遇,获悉同学老师口中的王丽学习勤奋,成绩不错,便产生了帮助王丽的想法,并立即和学校相关领导交换了意见,获得了大家一致认同。

  为了解王丽的详细情况,代表学校对王丽进行安慰,16日晚,王斌等三人连夜赶到荥阳。17日上午,王斌一行首先来到了荥阳二高,王丽的班主任李萍告诉他们,王丽平时学习勤奋,和同学关系不错,每天到教室学习都非常早,学习成绩在班上一直都属于10多名,此次高考或许受到家庭的影响,发挥并不是很理想,比平时排名倒退了七八名。李萍老师拿出王丽高三来的成绩单,全年级800多人,王丽最好排名11,最差61名,多数情况下都是全年级20到30名之间。李萍说正常情况下全年级前100多名都能够顺利考上二类本科。

  王斌等人对王丽的学习情况表示满意。随后,他们来到王丽家,见到王丽的一刻,王斌说“一见如故”。看到贫困农家女孩王丽能够豁达地面对家庭变故,他们也深受感动,送上了500元现金帮助王丽解决目前的生活困难。王斌等和王丽详细交谈了高考以及王丽的家庭情况,描述了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的基本情况。王斌说对王丽的情况非常满意,并承诺:如果王丽愿意报考他们学校,学校将免其四年的学习费用,助王丽成材。

  王丽对这所学校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她说其实她堂哥就在北京科技大学读书,她高中的时候都期望能够像堂哥一样做一个大学生,现在竟然有机会和堂哥做同校师兄妹。由于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是随着高招三批录取,河南考生刚报填写了一本、二本志愿,三本志愿25日才开始填写,目前还不能决定到此学校读书。王丽说如果她没有被二本录取,三本第一志愿将报考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完)(来源:新华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