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湖北密织“政策网”严防“招生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6:2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28日电(记者张先国、袁志国)湖北省教育厅和省公安厅28日联合发出通知,进一步规范高校招生行为,防范和依法打击“招生中介”参与高校招生行为,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及其家长的合法权益。

  据湖北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郑年春介绍,为防止“招生中介”和“招生骗子”钻空子,湖北在招生政策方面织起了“防范网”,主要举措包括:

  首先,严格招生计划管理,省招生计划在招生录取之前一次性下达到高校,招生过程中不另行增加计划。各高校将招生计划分专业、按类别一次性向考生及家长公布,不预留招生计划,不计划外招生,不给“招生中介”组织和个人有可乘之机。

  其次,录取通知书由各高校按规定直接寄送给考生,不得委托其他社会组织和个人发放,以收取所谓“活动费”“调剂费”“录取费”等费用。与此同时,省招办招生录取现场及各高校招生录取现场要建立招生工作督查小组,加大检查督办力度,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违规招生行为,特别是“招生中介”参与招生的行为。

  湖北省教育厅和公安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高校发现“招生中介”参与招生活动或接到群众举报,要迅速行动,坚决查处。对涉嫌招生诈骗的案件,要及时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在查处过程中,对涉及的招生工作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要按照有关规定从重从快处理。(完)(来源:新华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