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外17人被清华北大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4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放弃北大、清华的保送参加高考,拒绝法国大学的全额奖学金选择国内大学。

  记者从南京外国语学校昨天的高三学生座谈会上了解到,该校高三(2) 班有4位学生做出了让外人想来几乎荒唐的决定。

  高三(2)班的王垆今年高考得分667分,名列南京市第九名。高考前,学校本想保送她上北大或者清华的英语系,但王垆更想上北大的光华管理学院,因此她毅然选择了放弃。

  唐南和徐梦溪今年1月双双被法国的英萨大学录取,并享受全额奖学金。两人今年高考分别考出了658分、635分的好成绩,决定放弃留学的二人已分别填报了上海交大的生化专业和南京大学的城市规划专业。

  因为对浙江大学医学院心仪已久,李邺放弃了学校保送她上日语专业的机会,高考中她考出了631分的成绩。

  选择“放弃”的4名同学表示,选择上什么样的大学不应该看这所大学有多大名气,而是看什么样的大学最适合自己的发展。

  据南外副校长邹正介绍,该校今年共有284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其中114人被保送到清华、北大、北外等国内知名高校,68人赴美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国留学。

  因为一些国外的大学也需要高考成绩,南外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数为130人,平均总分581.4分,名列南京市首位。目前,284名学生已有17人被北大、清华录取。(刘家智)

  (编辑 小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