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第三届高考状元尖子生见面会”气氛热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2:2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下午两点,由本报教育采编室与南京一中、北京101网校南京分校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高考状元尖子生见面会”在南京一中报告厅准时举行,400多位学生和家长挤满了报告厅,主办方不得已只好在过道里放了两排“加座”。10名尖子生的精彩表现赢得了满堂彩,预计4点结束的见面会一直拖到5点。

  听了一次不过瘾

  离见面会还有20分钟的时候,一位女士带着孩子匆匆忙忙赶到会场,坐定后,妈妈拿出笔和笔记本,孩子则掏出了录音机。

  记者很好奇怎么准备得这么齐全,上前打听了一下才知道,原来两人去年也参加了本报和金陵中学联合举办的高考状元尖子生见面会,由于当时没有准备好,记得也不全,感觉有点“不过瘾”。今年一听还有状元见面会,早早地就去领了票,又做了一番精心准备。这位女士还说,去年来参加见面会的时候,孩子即将升初二,跟状元尖子生们交流后,那个暑假就按他们的学习方法学习,在开学后一次测验中,孩子有了明显的进步。父亲请假来“取经”

  家住水西门的李女士不光带来了刚上小学四年级的女儿,还特地打电话让正在无锡出差的老公提前一天回来一道参加见面会。“天才就是要从小培养”,李女士笑着说,所以她不但人来了,还带了MP3,她要把尖子生的成功经验都录下来,回去慢慢研究。

  孙先生家住月牙湖,儿子开学就上初三了。他特地请假和前一天刚考完期末考试的儿子一起赶来了。孙先生说,教育儿子始终没找到适当的方法。眼看和儿子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儿子心里想什么自己怎么都琢磨不透。听了尖子生们的一番话,他心里多少有点谱了。

  观众现场考状元

  “王垆同学,听说你英语很厉害,请你现场展示一下。”自由提问阶段,有人向王垆提出了这个要求。话音刚落,王垆的口语展示就开始了,约1分钟的英语口语她连顿都没停一下。

  “怎样对待中学生早恋?”“如何看待青少年出书?”“做一名作家需要什么样的条件?”面对和自己年龄相仿的状元哥哥、状元姐姐们,台下的学生们表现了空前的热情,和家长不同的是,他们关心的是学习方法以外的东西。见面会结束时,不少学生一拥而上,尖子生们个个成了偶像明星,要求签名、合影、留电话的,什么都有。

  从小立志做状元

  “长大后我也要做状元!”坐在后排的一个小男孩大声地宣布,稚气的脸庞、严肃的表情让周围人忍俊不禁。这个今年将要上小学的小男孩名叫李立,爸爸带他进入会场时,一听说今年的南京理科状元叫汤立,立即兴奋不已,一个劲地拽着他爸爸的胳臂说:“状元哥哥跟我一样名字里都有一个‘立’!”小李立的爸爸说,李立还没上小学,这次带他来,只是让他感受一下气氛。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tech/index.html,科教);

  “第三届高考状元尖子生见面会”气氛热烈

  作者:程晓 刘家智 小羽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