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热心读者结缘寒门才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7:3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7月1日讯(记者王振国实习生刘笑伶)中小学暑假即将到来,部分学生家长开始与本报联系,打算将品学兼优的寒门才子请到家中给孩子做“家庭教师”,他们表示,这样做除了给孩子补习功课外,还可以尽可能帮助那些暂时处于困境的孩子。

  今天下午,在省政法部门工作的王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说,他的孩子暑假后就要读初二了,孩子虽然很聪明但学习不是很刻苦,给他讲述贫困生在逆境中奋发成才的故事,感觉
孩子很受触动,全家经过商量决定将向“利群阳光助学行动”求助的寒门才子请到家里,通过寒门才子与孩子之间的交流,让孩子感受一下贫困生身上那些闪光的东西,学习寒门才子那种敢于跟困难作斗争的精神和勇气。

  王先生还表示,他这样做,另外一个心愿就是能够尽力帮助一两个寒门学子走出困境,走进他们梦寐以求的大学校门。

  本报与杭州卷烟厂共同主办的“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继续向社会征集寒门才子信息,报名资格:(1)2005应届高考生(被教育部公布的前三批院校录取,即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2)品德端正但生活困难。

  考生报名需提供的材料及信息:(1)高考录取通知书复印件;(2)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3)本人申请报告(主要说明求学经历及家庭状况);(4)当地民政部门出具的贫困证明;(5)本人一寸彩色照片两张;(6)能够及时取得联系的电话。报名咨询电话:0531-86583060,85193081(请在上班时间拨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