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深圳:加强外籍教师聘请、工资待遇等方面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7月2日电(记者何广怀)目前有数百名外籍教师在深圳的高等院校、中小学、幼儿园及其他教育机构从事教学工作,他们的教学领域现已从最初的语言专业扩展到了金融、电子、生命科学、管理等许多专业,对促进深圳大步向国际化城市迈进发挥了积极作用。

  深圳的教育机构聘请外籍教师工作在具体管理上还存在不少问题,有的手续不全,有
的缺乏资格审查。根据国家外专局和教育部的规定,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聘请外籍教师必须取得聘请外国文教专家单位资格认可,但深圳聘请外教的101所院校中,目前只有16所取得了资格。

  还有些学校聘请外教没有严格审查资格,请了一些不符合资格的外籍人员,如有些外教持旅游签证或留学生签证在深长期非法工作;一些学校聘请外籍教师后,没有严格管理,外教私自外出炒更,影响了教学质量;少数学校与外教未按国家规定签订合同,出现了单方面违约等纠纷,外教质量难以保证。

  为此,深圳市教育局要求聘请外籍教师的各学校及教育机构必须尽快申请聘请外国文教专家单位资格认可;还必须为拟来深工作的外籍教师申请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为已来深外籍教师申办《外国专家证》。

  深圳市教育官员表示,近期将进一步加强外籍教师聘请、工资及待遇、个人所得税、使用等方面的管理。(完)(来源:新华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