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国家统一司法考试今年将在香港设立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2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4日电 国家统一司法考试今年将在香港设立考场,以便香港考生应考。

  据香港媒体报道,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去年首次开放予港人参加,但考场设于深圳。经特区政府律政司争取,香港今年首次成为考场之一,并从5日起接受报名,20日截止报名;9月17、18日进行考试。届时所有考试均会在香港进行,由港人监考,考生亦可选择用繁体字答题。若考试合格,香港考生需在内地城市实习1年,取得实习证后才有资格申请在内地执业

  香港考试及评核局海外及专业考试部总监罗慧基介绍,报考者应为香港永久性居民和持有香港高等院校或外国高等院校学历证书者。

  据悉,香港城市大学将与内地三间名校联合举办研修班,为考生讲解考试要领,就考试进行有系统的培训。研修班即将于7月中开课。

  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制度于2002年起正式实施,至今已经成功地举行了三次考试。其中,去年举行的第三次国家司法考试,首次允许港澳居民报名参加。许多参加考试的港人反映,由于是第一次,对考试的内容、要点,以及答题方法都不是十分了解,加上要到深圳连考两天,影响到考试成绩。

  据了解,《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实施以来,已经有45家香港律师行在内地的11个城市设立了54家代表机构,另有3家律师行获准分别在北京、重庆和天津进行联营。(完)(来源:新华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