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民办二级学院单独发文凭 家长看重母体学校名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7:28 龙虎网

  【龙虎网讯 】从今年开始,江苏所有民办二级学院全部脱离母体学校,单独发放文凭。

  二级学院今年全部独立

  根据教育部门的规定,江苏原来的民办二级学院今年全部独立,并单独发放文凭,不再盖母体学校的印章。在此项措施实施之前,不少学校担心,往年家长们都会穷追二级学院
的文凭是公办还是民办、署不署母体学校名称、能不能把二级学院隐去等,今年彻底和母体学校脱离了,家长们会不会不感兴趣?

  而从今年考生和家长的反应来看。学校似乎杞入忧天了。最近一段时间,各家民本院校的校内咨询电话都十分火爆。一位考分刚上本二线的学生家长表示,“以前民办二级学院文凭发放比较乱,有的搞得跟公办似的,所以家长们都比较计较,希望能以假乱真。现在既然大家都独立了,实事求是地发文凭,我们也就无所谓了。”

  家长仍看重母体学校名气

  五中教务处孙主任介绍,名牌大学的辐射效应依然显著,很多家长认为,原来的二级学院和这些重点大学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校园文化底蕴、师资力量、专业结构上甚至要比一些升格上来的本二院校好一些。

  东大成贤学院学工部唐主任也表示,相对来说,独立学院依托母体学校,在师资配备、实验设施、管理方式、教学方法上都有先天性优势。此外,沾母体学校的光,独立学院大多专业都有硕士、博士授予权,的确有利于学生日后考研深造。正因为此,民办本科院校近年来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并看好。

  “专转本”新政策催热民本

  据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江苏“专转本”政策的调整也是催热民办本科的重要原因。“以往专科生可以通过考试转入公办院校读本科,从今年开始,只能转入民办本科。既然最后去向一样,不如直接念个民办本科了。”

  据业内人士透露,今年民办本科的分数线不会低,有个别学校甚至表示,500分以上才有希望,而且越接近二本线希望越大,充分表明了其招生的底气。pg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tech/index.html,科教);

  民办二级学院单独发文凭 家长看重母体学校名气

  作者:王晶卉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