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旅游新规成“拦路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4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7月8日讯(记者温涛)出境游成为今年暑期的一个热点,但是一些国家从本月开始实施的游客面试以及更为严格的手续,让游客和旅行社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记者从省城一些国际组团社了解到,今年夏天的欧洲游成为热点,报名游客数量不少。但这些旅行社最近却高兴不起来。

  据介绍,从7月1日开始,不少国际组团社纷纷接到德国、意大利、法国等驻华领事馆的抽查面试通知,今后将对报名参加欧洲游的游客进行抽查,并对部分游客进行面试,面试比例在30%-40%。更为严格的是,在同一个旅行团中,如果有一个游客不来面试,就要退回全团的相关资料。

  此外,根据要求,赴欧游客需要提供的资料也非常繁琐,例如游客需要提供护照、身份证、结婚证、营业执照、资金证明等诸多资料,另外学生还要开具准假信、单方带孩子的游客要开具公证书、委托书等证明。

  “严格的手续增加了拒签率,目前赴欧的拒签率在20%-30%左右,前不久我们接待的一对新婚夫妇,本来想去欧洲度蜜月,却莫名其妙地被双双拒签,理由竟然是年龄问题。”省城一位国际社出境部经理说,“这也增加了旅行社的风险,我们都提前预订了赴欧的机票,但是我们却无法保证所有游客都能顺利成行,所以也无法跟游客签订协议,万一拒签,还要办理退票。我们有个团13号就要出发,但至今签证还没有签下来。这让旅行社进退两难。”

  据透露,欧洲各个国家加强对于中国游客的入境限制,主要是因为极少数旅行社组织的欧洲团出现游客滞留不归的现象。此外,日本对于旅行社的要求也非常严格,如果抽查发现旅行社在日行程与计划不符合,就会直接取消对旅行社的签证资格。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