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将资助万名贫困中职新生完成学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11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9日电(记者张先国、袁志国)记者从湖北省教育厅获悉,今秋起,湖北省教育部门将资助10000名贫困家庭初中毕业生完成中等职业教育学业并保证顺利就业。

  贫困中职新生分两种进行资助,其中9000名贫困生由省教育厅每人每学年补贴1000元;1000名特困生免费入学,学费由省教育厅按每人每学年2000元资助,教材费由各市县解决一半、学生出一半,生活费由学校解决。并建立受助学生档案,实行资助后期跟踪管理。
纳入资助计划的贫困生毕业后,学校将保证其就业,最低就业标准为有一年以上工作合同、转正后月薪不低于800元。

  经湖北省教育厅评定,湖北省机械工业学校、湖北省医药学校、武汉铁路桥梁学校等129所中等职业学校,将承担资助贫困家庭万名初中毕业生接受中等职业教育的任务,贫困生和特困生招生计划数与招生专业已确定,符合条件的初中毕业生可向当地教育局职能部门咨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