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辽宁纠风部门集中督办教育举报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20:18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10日电(李明)7月8日下午,辽宁省政府纠风办召开民心网举报投诉联合督办会,对沈阳地区今年上半年收到的58件尚未办结的教育乱收费举报投诉进行集中分析督办。

  据了解,2005年上半年,民心网共收到属于纠风范围内举报投诉1778件,其中教育乱收费255件,占14.34%,涉及沈阳地区投诉94件,占全省教育乱收费问题的36.86%。

  沈阳地区教育乱收费的94件投诉中,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分别是乱办班乱补课、高校乱收费、义务教育阶段公办中小学违规招收择校择班生、强制服务乱收费、超标准乱收费、擅自立项乱收费、高中阶段违反“三限”规定招收择校生、私设小金库、乱支滥用教育收费、强制保险收费、乱编滥印强行推销教辅材料等。

  今年上半年,沈阳市教育部门和纠风部门认真受理民心网关于教育方面的举报投诉,目前已经办结13件,给予2人党内警告,1人行政记过,1人免职处分,罚没资金102542元。

  这个省政府纠风办负责人说,第三季度民心网受理举报投诉的重点是教育治乱。在此期间,辽宁省政府纠风办将组织各级纠风部门进行暗访、督办,重点解决假期乱补课、乱办班等问题。各级教育部门作为纠风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从办理好每一件举报投诉做起,让人民群众满意。(完)(来源:新华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