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10名河南艾滋孤儿与杭州大学生欢度暑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9:22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11日电(王怿文)“这是我第一次到杭州,西湖比想象中还要美丽。”7月11日,来自河南省柘城县的初中生小朱在西子湖畔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小朱是“河南艾滋孤儿杭州夏令营”的一员,她将在未来的一个星期内与杭州的大学生欢度暑假。

  这次,小朱和小伙伴们参加的河南艾滋孤儿杭州夏令营名为“放飞理想,拥抱未来”,由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团委和北京东珍纳兰儿童心理研究所主办。除了小朱外,夏令营还有

9名来自河南商丘市的艾滋孤儿。这些孩子包括8名女孩,2名男孩,年龄从10岁到14岁不等。他们大多家境贫寒,父母或因感染艾滋而去世,或因感染艾滋病毒而在死亡线上挣扎。

  北京东珍纳兰儿童心理研究所是一家专门研究和救助艾滋孤儿的机构,其工作人员常年活动在河南各艾滋病村,并对村里的艾滋孤儿进行跟踪调查。这次参加夏令营的10名孩子就是该研究所经过调查,从河南艾滋感染家庭中选出来的。

  “这些孩子都很健康,却往往因为父母感染艾滋病而受到别人的歧视和排斥。”夏令营项目主管--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广告专业大三学生黄如方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让他们过一个快乐的暑假,也想借此让更多的人来关心和帮助艾滋孤儿。”

  据黄如方介绍,这次夏令营从7月10日开始,到7月16日结束,为期一周。夏令营期间,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为孩子们安排了48课时的活动。孩子们可以在绘画课上画出自己心目中的美丽家园,在西湖边游戏,在杭州动物园接触动物。孩子们还将在夏令营学习基本的英语会话以及电脑操作知识。

  黄如方还是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红丝带”防艾抗艾协会的主要负责人,他本人在大学期间关注艾滋病感染者这个特殊群体,还曾专门赴河南实地调查河南艾滋病感染者生存状况。“红丝带”协会成立后,在黄如方的发起下与国内外许多相关机构开展了合作,北京东珍纳兰儿童心理研究所就是其中之一。在这次夏令营活动中,“红丝带”协会的15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全程陪护这些孩子参加夏令营的各项活动,他们和这些孩子一起住学校寝室,一起在学校食堂就餐。这些孩子中的大部分人是第一次出远门,走出河南。杭州的一切都让他们兴奋而新鲜。

  黄如方告诉记者,夏令营结束后,“红丝带”协会还将和这些孩子保持联系,并定期对他们进行资助。(完)(来源:新华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