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省内高校有喜有忧省外名校有得有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7:5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7月11日讯(记者徐静实习生王少青)11日,我省正式开始本科一批院校一志愿的投档录取,本批次院校文史类147所、理工类189所,计划录取41297人。

  上午,本科一批各高校已接到省招考院投出的一志愿合格考生。不出预料,文理科状元依旧被北大、清华“均分”,其中文科最高分658分被北京大学录取,而理科最高分717分被清华大学录取。此外,清华大学文科投档线630分,理科投档线为661分。而北京大学尽管

投档线不是很高,文科投档线616分,理科598分,但记者从省招考院获悉,实际上按照1:1投档,北大的文科录取线达到637分,理科达到685分。

  今年各名校明显“收成”不错,南京大学按照1:1投档比例,理科最低分数线高达670分,文科最低分623分;中国科技大学理科投档线达到671分;复旦大学理科投档线666分;南开大学理科最低投档线为662分,文科606分;北京外国语大学理科660分,文科616分;北京师范大学理科657分,文科614分。此外北京邮电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第二医科大学的理科投档线都达到了650分以上。

  但是,北京、上海等地的名校也有少部分招生出现小年,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科缺额36人,文科缺额1人;北京理工大学理科缺额14人,文科缺额1人;北京化工大学理科缺额34人;中国传媒大学文科缺额4人;暨南大学文理科分别缺额8人和5人;中山大学理科差23人满额;四川大学文理科分别差11人和93人满额。而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的文科也出现了少量缺额。此外,省外高校中一志愿缺额较多的则集中在东北以及西部部分省份,如长春理工大学、东北林业大学、西南师范大学、新疆大学等高校以及农林水等艰苦行业类的学院。

  省内高校今年录取情况则属于喜忧参半。山东大学按照1:1的录取比例,理科投档线是632分,文科最低分是597分。中国海洋大学理科最低投档线为597分,文科为590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科617分,文科584分。青岛大学理科605分,文科582分。同时这几所大学还录取到一些高分考生,如山东大学的理科最高分为677分,文科最高分628分;中国海洋大学理科最高分674分,文科630分。这些学校实际录取线要高于投档线。

  目前省内还有部分高校不满额,如山东农业大学理科缺额348人、文科缺额89人;山东师范大学理科缺额113人、文科缺额31人;曲阜师范大学理科缺额94人、文科缺额114人;山东中医药大学理科缺额131人;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的理科分别缺额136人和771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