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 看毕业生网络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2: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您好!我叫张永峰,东大数控技术及应用专业毕业,我想应聘贵公司机械设计员一职……”

  昨天上午,在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视频面试间内,记者看到,网络视频招聘其实只要在电脑上安装一个“就业信息窗”软件,再加上一个摄像头、一副耳麦就可以了。

  苏州的江苏宝玛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昨天首次利用互联网,对南京7名大学生进行远程面试。东南大学的张永峰成为首位通过远程视频面试的大学生。由于从未参加过这种面试,小张显得有些拘谨,自我介绍时,声音微微发颤。面试结束后,小张说,开始怕说错了什么。后来就好了,就像平时QQ聊天一样,比较轻松。那个邵总问得很仔细,包括家庭、专业成绩、以后的发展目标、兴趣爱好等,感觉不错。

  现场,记者带上耳麦,也亲身感受了一把视频招聘,和苏州公司的邵总进行了交流。在电脑屏幕上,清楚地看到对方的脸部表情和神态。邵总说,远程面试除声音上还有干扰外,其他方面都和普通面试一样。刚面试了4人,公司已相中了两个。使用视频面试方便多了,避免了无谓的奔波,效率很高;也没有人才市场摆摊招聘的拥挤,还可以把这个过程录制下来,下午再研究挑选。

  去年,一家广州企业来南京招聘毕业生,由于路途遥远,很多大学生不得不放弃了面试机会,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市场部部长蒋晨阳认为,我省首次推出的远程视频面试,对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来说,引入远程面试系统后,这种情况就不会再出现了。

  为方便毕业生求职面试,目前,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为全省60多所高校和100多个企业免费安装了“就业信息窗”这一软件,以后毕业生足不出户,就可直接在本校进行远程面试。

  作者:俞继鸣 沙文蓉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