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安徽省招办提醒:警惕招生骗子四种伎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6:23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13日电(殷平)高考成绩三百多分也可上重点大学,不过条件是要先交数万元的“指标费”或“活动费”,这样的许诺你会相信吗?针对目前高招过程中有人借机行骗的行为,安徽省招办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要警惕招生骗子的四种诈骗伎俩和圈套。

  一是招生骗子混淆各类招生性质,许诺“只要几万元就能上某某重点大学、热门专业”,有意混淆普通高等教育与远程网络教育、成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班等办学形式的
差别,片面强调它们的一致性。

  二是招生骗子先对某所高校情况进行了解,然后假扮成该高校招生人员的模样,在一些中学及当地招办附近招揽学生,并出示假冒的参与录取工作证件、高校委托信函以及学校的空白录取通知书等,声称手中掌握部分机动计划,可以先交订金,再发录取通知书等。

  三是利用考生入学和想入好学校心切的心理,打着掌握某些高校“机动指标”“定向指标”的旗号,向考生家长收取“指标”出让费用。

  四是打着在某些高校有“关系”的旗号,招摇撞骗,索要钱财。在碰到自称某高校招生人员时,考生及家长要仔细观察该招生人员录取手续是否由安徽省招办集中办理,因为按照规定,未经省招办办理录取手续,不但不能进行电子注册,而且也不能获得普通高等教育毕业证书。另外,考生还要妥善保存好自己的准考证和身份证,不要轻易提供给陌生人,以免被他人利用从事欺诈活动。(完)(来源:新华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