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校招生出现骗局 西安有人冒充教师招生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4:42 国际在线

  新华社西安7月14日电据《华商报》报道,在西北大学招待所内近日有人自称西大教师,说有部分高校的内部招生名额,已经有一些家长向其交纳了3万至6万元不等的“赞助费”。

  在西北大学招待所500房间,里面有3名女性,正在与一名学生家长模样的中年男子进行交谈。房间内墙上还贴着一些学校的招生简章。

  一位自称“薛老师”的人询问了分数后说,目前就可以办西北大学和湖北长江大学的内部名额。“长江大学是最后一天,基本已经满了,我们今天就要把名额目录传到学校那边去,再等几天可能会有上海一些高校的名额。”如果志愿里没有报这些有内部名额的学校怎么办,如何收费?“薛老师”说,志愿报没报不要紧,视情况而定,比如长江大学,可能要6万块钱左右吧!

  谈话期间,中年男子将一叠人民币递给了房间内的工作人员,随后寒暄而去。据反映这一情况的群众说,他前日在这个房间内看到五六位家长在房间内交了钱,数额为3万至6万元不等。

  湖北长江大学招生办负责人称,他们学校完全实行网上招生,根本没有往陕西派招生人员,更不会有所谓的内部名额,这肯定是不法分子在利用他们学校的名义进行诈骗。

  得知情况后,西北大学公安处、教务处、成教院等部门对这一房间进行了联合突击检查,控制了相关人员。经核实,房间内的3名工作人员均与西大无关,是在冒充西大教师进行诈骗。(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